伊崎A

树我(聪麻) Only | 一番愛おしい、一番遠い

 
   

近距离恋爱(11)end

(*合集已建,不过好像只能客户端能看到)



回想起那天晚上,就在田中树打开房门的那一刻,京本大我同时在收音机里面听到“哐”地一下响亮的开门声。他突然意识到,这声音仿佛就在自己耳边响起。而看着对方急忙跟暮林和柳下楼之后,他鬼使神差地走到了树的房间里。


被窝里隐隐约约传来了电台节目的声音。是《近距离恋爱》。
“喂……喂……没人了。刚才那位叫长颈鹿的小哥可能有急事吧,真是可惜呀,还想听听他的故事呢,希望他下次再打电话过来。”


枕头边还放着通话中的电话,显示的号码,是京本再熟悉不过的节目听众热线电话。


“你就是长颈鹿吗?”京本在病床上问道。


树对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呆住了,“哈?”


“你就是打电话去近距离恋爱的长颈鹿吧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突然意识到自己被识破了,树耳根都红了。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
“那作为偷听的惩罚,小鸟就把真相,告诉长颈鹿吧。”京本再次低下了头,树看不到他的表情,他也不想让树看到。终于还是要说出来,他曾经以为这辈子都没机会跟对方解释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高三那年的寒假,京本大我在家里经历了无数次数不清的吵架,对象是他的父亲。


上节目的时候,两人总是一副父子和睦的温馨模样,却鲜少有人知道,京本政树对自己的儿子,要求严格到苛刻的地步。小的时候,京本一直以父亲为荣,努力想达到他的一切期望。长大了才发现,那种变态式的刻苦,远远不能满足父亲对他的期待。


“我都说了我想呆在这个地方,你不要再逼我搬走了!我可以自己一个人留在这里上学、打工,考上我想去的大学,然后……”

京本看着父亲,那个即便在家里也时常戴着墨镜的父亲,从没在日常正眼看过他的父亲。


“然后什么?”京本政树毫不留情地打算了儿子的话。“我带你来这里只是为了让你远离那些不思进取的纨绔子弟,不是让你变成一个平凡无用的人。我看你最近连练习都疏忽了,在练舞室都没见人影,你说你跑哪里去了?”


“我……!”


京本一时间无法反驳,不是因为他不敢,而是因为这次父亲说的是事实。父亲完全不知道,他沉浸在一段自己主动去追求的恋爱之中,得到越来越多的回应。那份甜蜜让他无法自拔,让他变得跟倔强的孩提时代一样,忘记违背父亲要求的后果去冒险。


有时他甚至分不清,到底是田中树带给他的心动,还是对父亲的叛逆所带来的快感。


“当初我就是被太多东西牵绊了,以至于错失了机会。我是不会让你再犯同样的错误的。开学前,你必须和我离开这里。”


“练舞到哪里都能练,为什么非要……”


“小池先生告诉我,最新的《伊丽莎白》的面试甄选,就在下个月。”


听到“伊丽莎白”这几个字,京本仿佛突然被破了一盆冷水,顿时觉得头脑清醒了过来。这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舞台,也是他战胜练习的痛苦的动力。


“你说什么,下个月?!”现在这一刻,他才意识到,自己真的被恋爱冲昏了头脑。


“没错,下个月。我已经为你预约了都内最好的舞蹈老师,到底跟不跟我走,你自己看着办。”


作为一个父亲,京本政树不否认望子成龙有一部分是自己的私心,他一直相信儿子不会辜负自己的期待。但最近儿子真的松懈得厉害,以至于他不得不将这个本来作为惊喜的消息,提前以这样的方式告诉儿子。


“我走,我明天就跟你走。”


“…………”儿子的语气明显没有之前那么充满对抗性,这位父亲突然松了口气,因为他知道儿子还没忘记自己的梦想。“那就最好,这两天收拾一下东西吧,想和朋友道别的话可以……”


“不用了,明天一早就走吧。我没有朋友。”


“……”京本政树走出了儿子的房间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树一直听着,没有说话。但听到这里,他露出了一丝苦笑。


“和我说一句再见再走,有那么难吗?还是说……你从来就没有……”没有把我当做你的恋人。


“不是的,”


“我,是怕自己和你说了,就没勇气了。我不知道,自己的梦想,在面对你的时候,有没有跟你,跟田中树这个人离开的勇气。我害怕自己……为了你,而变得软弱。”


“抱歉。”


说完之后,京本仿佛卸下了几年来的心头大石,那种被封锁在心里的,不知道对自己还是对全世界的埋怨、后悔、委屈、难过,此时都随着他说出的话,冲破了泪腺的防线。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。


可就在下一秒,他感受到,自己被拥入了怀中。


那不是别人,是树,是田中树,是他不敢想的田中树。


“我明白了。”


“但是你似乎还没明白,没有人是只靠自己就能变得坚强的。”


“你离开之后,我曾经很沮丧。是我的朋友陪伴了我,是暮林先生和柳帮助了我。你的身边还有担心你的前辈,接受他们的温柔,接受现在的挫折,好好对自己,才能走得更远。”


这时,京本的手机响了起来,他打开一看,是一封来自共演前辈古川雄大的新邮件。


「大我,不用担心最后一场公演,我会连你的份一起努力的,你就好好休息吧!PS.本来想在千秋之后才告诉你的,大我的爸爸,不是像你说的,只在千秋的时候来,其实你的每场演出,他都有来哦。  From 古川」


“你看,这就是所谓的父爱如山吧。”树轻声说道。


“……嗯。”京本点了点头。


“哎呀,小京你这个哭包,搞得我的衣服上都是鼻涕!”树看着京本似乎释怀了,忍不住开始调侃他。


“你喊我什么?!”京本羞得立刻从树的怀里退出来,还作势要往他的胸口打一枪,没想到却被对方一把抓住了他的手。


呐,长颈鹿可以和小鸟,重新在一起吗。
田中树问道,问京本大我。


那,长颈鹿原谅小鸟了吗?
京本大我反问道,问田中树。


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啦。
话毕,田中树吻向了再次属于他的近在咫尺的恋人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个月后,一位自称是暮林妻子的妹妹的女高中生,就像当初的京本大我一样,在夜色中闯进了烘焙坊。


原本害怕会和姐夫有代沟而过得不愉快的她,因为家里有两位年纪稍长但又活泼帅气的男子,现在早已习惯了以烘焙坊为家的生活。


只是……她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去适应某些让她觉得十分难为情的状况。于是她决定找个谁都不知道的地方去吐苦水。


“大家好,欢迎收听《近距离恋爱》,我是樱井遥。”
“我是鲇川奏多~不知道今晚的听众朋友们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故事呢,我们来听一下来电。”


“喂,你好,请问怎么称呼你?”


“我叫菠萝包。”电台里传出来的女生的声音似乎不太高兴。


“菠萝包妹妹你好,今天你想跟大家分享什么呢?”


“啊,我真的受够了,明明我一个美丽的高中生都还没谈恋爱,为什么还要看着两个男人给我吃狗粮!!!我也想谈一场恋爱,而不是近距离看着别人谈恋爱!!!天天出门都要看着家里的一个男生chu另一个男生的额头,我的眼睛都快瞎了!!!”


“哦,原来这位妹妹有这样的苦恼啊!你很想谈恋爱吗?”


“想!比谁都想!”


“那要不要报名我们最新的活动《近距离男子女子大联谊》,我们会根据你的条件匹配……”


还没等主持人说完,这位“菠萝包”就大喊了一声“要!”



【End】


评论(2)
热度(19)
 

© 伊崎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