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崎A

树我(聪麻) Only | 一番愛おしい、一番遠い

 
   

飼ってます(三-四)

*这应该不是一个爱情故事。



(三) 
 
 
就这样,树开始了和这只名为Kyomo的可以变成人的企鹅,开始了同居生活。树问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让企鹅留在家里,内心蹦出无数个答案,因为你善良啊,因为你家里现在没家人也没宠物啊,因为Kyomo和小伙伴们失散了很可怜啊。 
 
 
Kyomo说,他本来是和朋友们一起要到某个水族馆那里打工的,这是他期待已久的生活,不用自己天天抓鱼就有人喂他吃,多幸福啊。没想到还没到水族馆的时候,他中途从车上偷溜出来玩大冒险,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车子已经载着其他企鹅走了,而他就只好流落街头…… 
 
 
这让树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和哥哥们一起玩之后走丢了,幸好后来哥哥们找到了他。 
 
 
虽然你可以住在我这里,可我不懂怎么照顾企鹅啊,树皱着眉头对Kyomo说。 
 
 
“不用担心,我很好养的!只是冷的时候会变回企鹅,热的时候就会变成人,虽然变成人的时候我走路容易摔倒……但是,你只要给我吃鱼就好了,最好是秋刀鱼,哈哈~” 
 
 
说到秋刀鱼的时候,Kyomo的眼睛变得闪闪发光,充满了希望,仿佛秋刀鱼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一样。 
 
 
“原来你喜欢吃秋刀鱼,怪不得……”树小声嘀咕了一下,Kyomo扭过头“嗯?”了一声,树立刻别过头,心想,这歪脑袋的样子可真像宠物。 
 
 
最后Kyomo跟树说,在树家里借住的时间里,他会努力去找出自己本来要去打工的那家水族馆,找到了之后,只要树把他送回去,他就可以和不用再打扰树了。 
 
 
树听到的时候,只是“嗯”地随便回答了一句。他隐隐约约感觉到,自己的心里在期待着什么,所以才没赶走Kyomo。 
 
 
 
 
 
 
 
(四) 
 
 
“你好好反思一下,为什么这个项目会搞成这样!给我出去!”树的部门总监狠狠地把一沓文件甩到了树的面前,树拿过文件,默默地走出了总监办公室。 
 
 
他什么话也说不出,因为说了他就无法在公司立足了。他只不过是一个连经理级别都还没到的小职员,现在却因为部门经理想要自己从公司的项目里获利,做了手脚后露馅了,而害他背锅。偏偏这个经理是从自己入职就开始关照他的人,他不可能把对方捅出去,只能自己“认错”啃了这只死猫。 
 
 
尽管以前在工作上也有过艰难时刻,但树从来没像这次感觉那么难熬。 
 
 
处理完烂摊子的一部分工作之后,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。一打开家门,冷气就扑面而来,他刚想开口骂人,却看到变成了企鹅的Kyomo敞开肚皮,躺在冰箱门前睡着了。 
 
 
映入眼中的还有饭桌上摆着的一条完整的煎好的秋刀鱼,还有一碗满满的白饭。树忍不住鼻子一酸。 
 
 
他俯身双手搂住Kyomo,想把他抱进房间里睡,没想到他醒过来了。 
 
 
“欢迎回家,树……”Kyomo迷迷糊糊地说道,用他的翅膀摸了摸树的脸颊。 
 
 
连树自己都想不到的眼泪,突然从脸上划了下来,“我回来了,Kyomo。”他的声音有点颤抖,这让Kyomo感到很惊讶。 
 
 
“你怎么了,树,是有不开心的事情吗?”他赶紧用翅膀想把树的眼泪擦掉,可是防水的羽毛只把树的眼泪糊满脸上。 
 
 
树突然被这样的举动逗笑了,“我没事,只是眼睛有点累。你什么时候学会的做饭啊,我还不知道企鹅原来那么聪明呢。” 
 
 
嘿嘿,以我这么机智的小脑袋瓜,什么都能学会,说不定以后能当上水族馆的馆长呢!Kyomo笑嘻嘻地说道。对了,快尝尝我做的饭!他催促树坐到饭桌前。 
 
 
“好。” 
 
 
吃着冰冷的白饭和那有点焦味的秋刀鱼,树第一次觉得,在这个东京都里,他有了一个家。 
 



(待续)



评论(4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伊崎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