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崎A

树我(聪麻) Only | 一番愛おしい、一番遠い

 
   

养猫

CP:野口聪 × 寺川麻耶



聪被不知好歹的野猫咬了一口的时候,想起了寺川麻耶。


没错,那个人也是不知好歹的。明知道他容易失控,还在他觉得应该撤出来的时候一口咬到喉结那里,结果早上就哼哼哈哈地说腰痛起不来,赖在了他的家里。


聪基本不留人在家,除了麻耶。


“你自作自受,哼”


“呸,没人性的家伙”


“搅了杯水果奶昔,在桌面”


“你家没香肠吗,都没点蛋白质给我补一下吗?!”


“屁,爱吃不吃,你又不是第一次来,我家就那么点东西”


大部分时候,他们早上的对话就是这样结束的,然后聪就把备用钥匙扔给了麻耶,出门去上班。


聪不是没有想过让麻耶和自己一起住,没错,只是同居,不是谈恋爱。要说聪没有那个心,也只是骗自己。但第一次麻耶一口就拒绝了,后来好几次也说着说着岔开话题,于是聪就没再提了。


高中毕业快五年了,聪和麻耶一直保持着微妙的关系。每次几个死党问起这事,都惊讶得掉下巴,“我孩子都快上小学了,你们怎么还没转正?!”


聪只能苦笑,他不懂麻耶怎么想。




有一回,两人一起在家里看一部爱情电影的DVD,剧情里有一段十分狗血的四角关系,看得麻耶一边骂娘一边死命把薯片往嘴里塞,碎碎掉满在他身上那件聪的睡衣上。


“麻耶……你会嫉妒吗?”


“嫉妒什么?”


“……例如,我带别人回家这种事”


“没什么好嫉妒的呀,你又不是我的男朋友”


说这话的时候,麻耶的眼睛还在盯着电视机,吃薯片的手也没停下来。


……难道你是想被人束缚的类型?


看人吧。聪装作不经意,小声回了一句,企图让麻耶读懂他的潜台词。


没想到麻耶哈哈大笑了三声,一个转身就跨到了他的身上,狠狠地在他唇上啵了一个。


“别说那些肉麻恶心的话了,做吧”麻耶说。








“哎呀,这位小哥,你的手怎么了,是我们家的猫咪咬你了吗?”


一位老婆婆的声音打断了聪的思绪。原来这不是野猫啊,他心想。


哦,没事,它可能不喜欢我给它吃的,一定是想吃婆婆你的做的好吃的猫饭吧。聪站起身来,跟老人家打招呼。


没事就好,那我先回去了。老婆婆指了指远处的一栋房子,聪还以为她住很近。


“你不把猫咪抱回去吗”


这只猫我养了很多年了,它懂得回来的。这孩子不喜欢呆在屋子里,我也不想勉强它。


说罢,老婆婆笑眯眯地挥了挥手,便离开了。


算了,我也当自己养了一只猫好了。


聪摸了摸小猫的脑袋,便继续回家了,毕竟手上拎着一大堆食物,家里还有只“大猫”等着呢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neta:

①月刊TVfan 2019年11月号

【メンバーを鳴き声で例えると?】

京本:自分は猫。「にゃ~」。困るくらいマイペースというか気分屋だし。

田中:きょもは、猫の「ミャ~オ」。マイペースに自分のタイミングで鳴く。


②Vivi 田中樹さんに14の質問

13.この秋、何を着てどんなデートがしたい?

デートは家でパジャマのままでDVDを見るのがいいです。




评论(2)
热度(28)
 

© 伊崎A | Powered by LOFTER